展喵储备粮

猫猫有这——么可爱!
所以虐虐猫猫身心也是可以的吧(?)先刀后糖狂热爱好者

【瞳耀】你这是碰瓷(7-9)

瞳耀abo,有原创角色,有生子,私设如山,慎避雷。


-7-

消毒水的沉闷味道灌满鼻腔,他不愿睁眼,好像这样就能逃避往昔梦魇。雪松的气息氤氲身侧,带来怅然若失的迷茫,分不清是现实还是逼真妄想,每每重现的旧景总让他张皇,不如就此深眠——


可白羽瞳毫不留情地把他拽出来了。白羽瞳一眼看穿了他的装睡,握着他的手依旧耐心揉着手背上的针口淤青,语调悠悠全然不是他预料的咄咄。


“你醒啦,那你先躺着,我回去给云奕做个饭再来陪你。”


展耀猛地睁开眼睛,一看这天色就想翻身爬起来,被白羽瞳眼疾手快轻摁住肩膀按回床铺。“乖点,不然我就实话告诉云奕了。”白羽瞳俯身在他耳畔轻语,压低的声线格外喑哑。


“你怎么跟云奕说的?”展耀放弃了挣扎,望着白羽瞳道。


“我说你要去见一个魔法师,不能带小朋友否则会被抓去变成兔子。”白羽瞳一本正经道。


“……”展耀眼睛眨了又眨,难以置信道,“还有比这更假的借口吗?”


白羽瞳神秘一笑,“小朋友可深信不疑,毕竟家里正有人给他现身说法讲故事呢。”


展耀稍稍松了口气:“你把白驰叫上了啊…等等那干嘛还要你回去做饭?”


“你舍不得我走啊?”白羽瞳笑了。“我不提云奕你肯理我么。”


“你的脸皮怎么越来越厚了,这是要往病态发展的。”


“那展博士帮我治病呗,不是有聊天疗法吗,来来我们聊一聊这些年好了。”


展耀瞥他一眼,这人面色轻松得有些不寻常。凭着他对白羽瞳的了解,十有八九是在生气。


他叹了口气,在白羽瞳的协助下坐起身,倚在床头缓缓开口:“那我也给你讲故事吧。”


-8-

七年前,所有人都以为,白羽瞳活不成了。


那是一起堪称惨烈的事故,穷凶极恶的绑匪劫持了幼儿园的小朋友,身上绑满了炸药,只要一步踏错,整个幼儿园的孩子都要跟他陪葬。


整个过程展耀轻描淡写地带过了,只说,你救下了所有的孩子。


但是白羽瞳伤得太重了,在ICU里躺着的时候病危通知书接连下了好几张,白允文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。医生们都说希望渺茫,包局已经叹息着翻开了殉职烈士的资料。


期间展耀一眼都没能看到白羽瞳。展耀醒来时还没有脱离氧气罩,他的伤要比白羽瞳的轻,但子弹穿过胸口,肺部受损兼并感染,让他也走了一趟鬼门关。


原本他是被瞒住的。直到赵爵来到了他的病房。


赵爵静静地坐了很久,他不说话,展耀也不说话,僵持的空气里对峙着决绝。


许久之后赵爵终于开口,他说:“如果白羽瞳死了,你还能活吗?”


展耀没有回答。他努力侧首望向那人,试图分辨话中含义。胸口疼痛愈烈,他有些喘不过气,氧气罩仿佛只是个摆设,他想挣脱开这阻碍去问话,可他没有动手的力气。


然而赵爵又替他回答了,自顾自地说着。“你不能,白羽瞳死了,展耀也死了。”


展耀闭了闭眼试图歇口气,却感觉到赵爵的忽然靠近。那人覆手按在氧气罩上,蒙住氤氲的薄雾,缓缓地说:“可是我不允许。”


他不需要展耀的回答,不理会展耀的挣扎,不顾及展耀的感受,他的手慢慢下移,最后抚上展耀的腹部,露出了一丝堪称温柔的笑来。


令展耀感觉浑身冰凉的温柔。赵爵说:“我不准你死,所以,哪怕没了他,我也要给你一个活下去的意义。”


-9-

“他给了你云奕?”白羽瞳挑了挑眉,“原来赵爵还兼职送子观音吗。”


“我也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,反正最后试管婴儿埋进了我的身体,生下来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。”展耀想到云奕时目光都柔和几分,“他很像你,越长大越像。”


白羽瞳看了他一会儿,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?虽然他们都不抱希望,可我最终活下来了,痊愈得不可思议,如果不是失去了那一年的记忆,我的生命里仿佛没有发生过这件事。”白羽瞳依然握着他的手,“我只知道我醒来之后,你已经走了,又一次一声不吭离我而去,我找遍所有途径都联系不上你,我觉得你在躲我,却连个理由都不给我。”


展耀沉默了一会,无言应对他的话语。


白羽瞳继续道:“你明明可以告诉我,然后我们一起抚养云奕,本该完整的属于云奕的家庭,你为什么要躲我呢。”


为什么不告诉他呢?为什么不敢告诉他呢?为什么要躲到大洋彼端,离他远远的,在电子邮件里了解他的生活,在旁人口中攫取温度,在孩子身上凝望他的影子。


在所爱之人面前是最卑微也最自负的。云奕是他偷来的小天使,蕴藏了所有无法出口的感情,经历过险些失去白羽瞳后,展耀再也不愿承受任何一丝失去的风险。


某种意义上的PTSD,医者不自医,他索性放纵自我,只一心一意照顾云奕,假装把自己从名为白羽瞳的枷锁中解脱出来。


展耀想着想着就轻笑起来,是白羽瞳熟悉的嘲讽意味。“你看,我多自私啊,哪怕不顾你的意愿,也要为自己留下个念想。而现在,我还想用云奕来绑住你。”


白羽瞳静默了片刻,执起他的手,逐个亲吻指尖,唇瓣摩挲微启:“你确实不顾我的意愿。你向来不赞成你父亲的做法,将他所认为的好强加于你,可你为什么又要这样对我呢?”


展耀蓦然噤声,目光几不可闻地微颤。


白羽瞳倾身过来抱住他,搂紧在怀里。“你明知道你我都离不开彼此,却还要这样折磨我们。你明知道我只会为云奕感到惊喜而非抗拒,却仍然固执地瞒住我。你在害怕什么?你怕我夺走云奕,将你最后的生存意义也要剥夺?这种事情哪怕是噩梦也做不出来,你为什么唯独在这种事情上犯傻,钻牛角尖里出不来。”


展耀的叹息落在他肩侧。“恰恰相反。我不是怕云奕被你夺走,只是,我终归要为云奕变得强大。若想要保护什么,就必须要强大起来。我清楚我自己曾经做不到的事情,所以必须要让自己更加地撼不可摧,才能真正地保护好云奕。”


“那你难道怕我伤害云奕不成。”白羽瞳闷声。


这回展耀的声音更低了,还带着些许犹豫。“……我必须要离你远点,才能足够坚定。”


白羽瞳心里一动。他松开些手臂,果然看到怀里人耳尖染上了绯红。他努力忍住笑意,“你是在抱怨我把你宠坏了吗?”


展耀扭过头不理他。


“那你离开我,就不会想我吗?”白羽瞳得寸进尺。


展耀冷哼一声,推开他重新躺下去用被子蒙住脑袋。


“喂,不准再装睡!”白羽瞳扯他的被子,生怕把他闷坏了。


展耀岿然不动,翻身背对他,悄悄地咬紧下唇。


怎么可能不想呢。我以为我离开你也可以活的很好,以为我的生活并不是缺你不可,直到在真正离开之后才发现,看不到你只会让我的思念疯狂生长,让我的深爱酿成陈年醇酒,饮一口满溢苦涩,从眼眶到心头的灼辣。


可是那些,现在,都不应该让白羽瞳知道了。


他下定决心的时候,白羽瞳已经凑近了过来,隔着被子咬他的耳尖。


“那么现在,我们该算一算另一笔账了。”白羽瞳怎么可能轻易放过他,“你的病是怎么回事?”


-tbc.


评论(34)

热度(2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